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中秋假日旅游氛圍濃厚 市場運行平穩
發布時間:2019-09-19 11:49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9-19
  中秋假期正值迎慶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全市各有關部門、各區認真落實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圍繞中秋佳節積極籌備推動假日各項工作,節日活動豐富精彩,文化和旅游市場平穩有序。經對本市主要文化場館和景區景點監測顯示,假期共接待游客253.4萬人次、旅游收入17.4億元,同比增長9.7%和11.2%。
  迎國慶濃厚氛圍助推中秋佳節
  為迎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秋期間,天津市精心組織各類突出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的群眾性文化系列活動,以豐富多彩的形式表達對祖國的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區各主干道路精心布置了造型各異的迎國慶街景,水上公園、北寧公園、第二工人文化宮等公園內花團錦簇、生機盎然,海河沿線、奧體中心等安排了樓體燈光秀,本市地標新建筑和主要文化場館、景點開啟夜景燈光,市民紛紛走出家門觀賞節日美景。傳統主流媒體與網絡新媒體對國慶、中秋“兩節”進行專題報道,共同營造喜慶祥和的濃厚氛圍。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節日情景,吸引了眾多市民和游客佳節期間在津游覽,有效推動了天津市中秋出游。
  旅博會成功舉辦帶火天津旅游
  剛剛閉幕的2019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引爆關注熱點,助力中秋假日旅游。人民日報客戶端旅游頻道、新浪網及微博平台旅博會累計曝光量達1892.6萬次,“旅博會看天津”話題一度登上新浪微博區域熱搜榜前三名。“古文化街情景京劇燈光秀”等活動讓市民及游客對天津旅游的關注度直線提升,帶熱了天津旅游。如5A景區古文化街中秋節三天假期客流量為10.4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40%以上。市民及游客在“萬國建筑博覽園”的小洋樓群裡踏尋名人足跡,感受社會變遷,感悟現代新生活。新文創、新業態促老式洋樓成“網紅”,4A景區五大道文化旅游區的“城市記憶”文化藝術季活動吸引了近10萬游客。據高德地圖發布的數據顯示,五大道文化旅游區再次入選中秋全國十大熱門景區,大氣、洋氣的津城讓各地游客點贊不斷。
  多彩文旅活動彰顯津城魅力
  市旅游委各成員單位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對中秋假日工作做到超前部署、著力推動。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傳統主流媒體和新媒體提前發布了“文化和旅游假日活動大菜單”,天津博物館“天博傳統月餅DIY”“中秋節老百姓要拜的神仙”等天津市文化場館的互動體驗活動圈粉無數﹔市商務局繼續打造六大夜市,優化商業業態,提升服務質量﹔市體育局在中秋之夜舉辦夜景龍舟賽,為節日增添了活力。解放橋的開啟和“點亮海河、開啟未來”夜景燈光秀描繪出一幅美不勝收的中秋圓月之美。海河兩岸市民和游客絡繹不絕,魅力夜津城更是刷爆朋友圈,助推了假日旅游和夜間經濟發展。
  金秋生態旅游引領都市時尚
  針對天津市金秋特點,市文化和旅游局強力推介天津山野名勝游。九月金秋爬盤山、登長城的市民、游客興趣盎然,驟然增多。三天小長假,盤山風景區接待游客4.4萬人次,黃崖關長城景區接待量近1萬人次。瓜果採摘、池塘垂釣的市民游客較之以往增加不少,農家樂旅游熱度攀升,薊州常州村、小穿芳峪村等鄉村旅游點一房難求。西青熱帶植物觀光園、武清南湖公園、玫瑰庄園賞景休閑的游人絡繹不絕。到龍達溫泉生態城、團泊湖、光合谷溫泉酒店休閑健身游客也是大幅增加趨勢。
  海洋文化景觀成為網紅打卡寶地
  天津海的旅游資源豐富,對國內游客極富吸引力。泰達航母主題公園、海昌極地海洋世界和東疆港沙灘是濱海休閑游的三大“強磁場”,假期吸引游客6.2萬人次。作為國防教育基地的泰達航母主題公園,提升了實景海戰劇“航母風暴”演出效果,給人以視覺的震撼。作為全國著名科普教育基地的天津海昌極地海洋世界,三萬余條海洋魚類與生物、四大特色演出、十二大主題展區、體量巨大的海底隧道,讓市民、游客瞬間融入神秘的極地深海世界。天津東疆灣人工沙灘景區,新增了大批海上游樂設備,著力打造了海、陸、空皆立體式親水海岸,來此戲水踩沙、趕海拾貝、體驗海上游樂設施的游客超2.4萬人次。還在試營業的國家海洋博物館每天網約8000人,參觀者流連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