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出台旅游服務質量提升計劃
發布時間:2019-12-17 10:0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7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制定了《天津市旅游服務質量提升計劃實施方案》,並於近日印發。《實施方案》提出了提升旅游區點服務水平、優化旅游住宿服務、提升旅行社服務水平、規范在線旅游經營服務、提高導游和領隊業務能力、增強旅游市場綜合監管、建立完善旅游信用體系等七大目標任務。
  《實施方案》提出,積極落實A級景區復核和退出機制、最大承載量和流量控制制度,完善導覽標識,提升消費便利化,提高應急處置能力。推進鄉村旅游、紅色旅游和郵輪游艇旅游產業發展。強化星級飯店評定復核工作,聯合相關部門對食品衛生、消防安全等重點環節開展檢查﹔開展對旅游住宿新業態的試點和管理,推動民宿行業標准實施,推動鄉村民宿服務質量提檔升級。完善旅行社退出機制,依法依規清理一批不繳納旅行社質量保證金、長期未經營業務和違法違規的旅行社,重點開展出境組團社的清理工作﹔開展旅行社等級評定及復核工作﹔加強對在線旅游企業的監管﹔規范旅行社經營活動,推動服務信息透明化。旅游行政管理部門要完善在線旅游經營服務管理相關規定,依法依規監督檢查,與市場監管等部門聯合執法,打擊違法違規行為。制定實施導游和領隊培訓計劃,完善導游資格考試和等級考核制度,提升中高級導游員比例,舉辦導游員大賽。市、區旅游行政管理、旅游執法部門要強化旅游行業監管治理,深入開展旅游行業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治。制定天津市旅游市場黑名單上報、公示工作流程,支持和鼓勵社會力量積極參與旅游行業信用建設,推進征信、評信與用信。(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