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博物館文化旅游發展聯盟成立
發布時間:2019-12-18 11:05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12-18
  12月12日,天津市博物館文化旅游發展聯盟成立大會暨文旅融合創新發展研討會在天津博物館召開。天津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相關負責同志及33家聯盟成員單位代表出席成立大會。
  為促進天津市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積極貫徹落實《天津市促進旅游業發展兩年行動計劃(2019—2020年)》,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的指導下,天津博物館、天津名車苑汽車文化博物館、五大道地區管委會、天津國旅、文化天津等5家單位聯合發起成立了天津市博物館文化旅游發展聯盟,成員涵蓋天津市具有行業和區域影響力的文博、旅游及媒體等33家單位。聯盟旨在加強成員單位人員交流與項目合作,實現聯盟內成員單位資源優先共享,推動成員單位文旅融合的工作開展,創新文化旅游的發展理念和發展格局,助力天津市文化旅游走向深度融合、全域融合。
  今後,聯盟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市委決策部署,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做大做強文化旅游產業,創新開發出更多貼近群眾、貼近生活的文旅產品﹔著力搭建合作平台、創新工作方式和發揮引領作用,實現資源共享、活動共辦、品牌共建、信息互通、人員互聯,為天津市文化和旅游產業蓬勃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