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四海昔韻 丹青風華——國畫中的鼓浪嶼”在天津美術館展出
發布時間:2021-09-10 16:44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2021-09-10

  由天津博物館、廈門市鼓浪嶼—萬石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作為指導單位,天津美術館、故宮鼓浪嶼外國文物館主辦的“四海昔韻 丹青風華——國畫中的鼓浪嶼”於2021年9月7日在天津美術館三層四號廳開幕。


  本次展覽,呈現了藝術家曹祥、戚繼華伉儷近二十年來為鼓浪嶼傾心繪就的60余幅國畫作品。這些畫幅均為紙本設色,裝裱形式包括長卷手卷、斗方扇面。其構圖用筆師法宋張擇端《清明上河圖》卷,散點透視、兼工帶寫,亦別具“室內景室外畫”的布局方法。它們細膩而濃釅地刻畫了海上花園特有的豐富人文景觀,多景深、多角度摹寫出洞天鼓浪的悠悠風採與滄桑,可謂是對世界遺產地鼓浪嶼無雙魅力和價值的熱情謳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