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夯實黨建引領
切實維護網絡意識形態安全
發布時間:2021-11-19 10:50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2021-11-19

  天津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推動學習教育走深走心走實,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積極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始終堅持發揮黨建對業務工作的引領作用,加強網絡文化市場監管,提高市場管理水平。

  天津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網絡執法支隊承擔著維護全市網絡意識形態安全、網絡文化領域各市場門類監管的重要職責,該支隊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主動權,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加大對具有誘導性內容的網站、微信公眾號、App等的巡查和執法力度,堅決維護意識形態安全。今年以來,總隊網絡執法支隊共辦理行政執法案件41起,查辦禁止內容類案件6起,侵權盜版案件3起,移送刑事案件1起,所辦案件實現了權責清單中網絡文化、網絡游戲、網絡視聽、網絡出版、網絡版權的全領域覆蓋,對違法違規企業形成了“不敢為”的有效震懾,在建黨百年這一重要時間節點,全力保障了天津市網絡文化市場平穩有序健康發展。

  天津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提前謀劃,明確了2022年網絡文化行政執法工作思路。一是緊緊圍繞意識形態安全,加大禁止內容類案件的查辦力度﹔二是優化執法辦案流程,多措並舉全面提升執法案卷質量﹔三是積極落實新修訂的《未成年人保護法》,規范網絡文化產品,查辦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的案件﹔四是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打擊網絡侵權盜版,維護清朗的網絡版權秩序﹔五是探索網絡文化市場新業態,進一步豐富執法案件查處的市場門類,不斷提升履職盡責的能力本領。

  天津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把抓落實、強弱項、重實效貫穿在執法工作全過程,保持政治定力,堅守責任擔當,筑牢新時代意識形態安全防線,確保全市網絡文化市場持續健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