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津衛情》登上天津歌舞劇院“雲﹒舞台”
發布時間:2022-06-27 09:48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2022-06-27

  6月25日,天津籍指揮家胡炳旭執棒,攜手天津民族樂團與多名天津籍獨奏家深情演繹的《津衛情》民族音樂會在天津歌舞劇院“雲﹒舞台”系列劇(節)目展演中上演。音樂會特邀揚琴演奏家魏硯銘,胡琴演奏家李寶順,打擊樂演奏家王建華、李聰農、高超、高躍進行演出。

  音樂會以《慶典序曲》開場,隨後上演民族管弦樂《光明行》、兒童樂曲《童年回憶》、民族管弦樂《春江花月夜》等曲目。除此之外,音樂會還上演多首獨奏曲和協奏曲。其中,魏硯銘的揚琴獨奏《江雪》,生動地描繪出靜謐的意境。王建華、李聰農、高超、高躍的打擊樂組合,在民族吹管樂與組合打擊樂《大鬧天宮》中大顯身手。高胡與樂隊《魚尾獅傳奇》以魚尾獅的傳奇故事,演繹愛的頌歌。胡炳旭指揮樂團奏響民族管弦樂《冬》,表達了對家鄉的款款深情和美好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