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組織推出多種類型特色活動豐富暑期生活
發布時間:2022-07-21 10:53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7-21

  暑期已至,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結合暑期特點,在做好疫情防控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組織全市文博場館、文藝院團、景區景點推出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持續點亮暑期生活。

  一是暢享博物館知識盛宴。天津自然博物館組織“博物學家帶你進廚房”主題夏令營,小觀眾在老師的帶領下變身廚房裡的“植物學家”,探尋植物世界的奧秘與智慧。天津博物館結合當前社會熱點話題和孩子們感興趣的內容,精心策劃、打造“織布+考古主題藝術賞析營”等不同主題的單日獨立營和體驗活動,通過講文物、看展覽、做手工等生動有趣的體驗環節,讓孩子們感受歷史與藝術的碰撞。大沽口炮台遺址博物館推出“傳承紅色基因 爭做時代新人”主題夏令營活動,小觀眾走進場館參觀“海上國門”展陳,感受大沽口炮台在中國近代史上的重要地位及豐厚的歷史積澱。為了給觀眾提供更舒適的參觀體驗,國家海洋博物館調整了對外開放時間,取消周一閉館,每日開館時間均為9時至19時,為廣大觀眾提供更多出行選擇與更便利的參觀服務。

  二是領略舞台藝術魅力。天津交響樂團將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為音樂愛好者奉上《“梁祝——黃河”一生必聽小提琴.鋼琴經典名曲獨奏音樂會》《宮崎駿動漫主題弦樂重奏音樂會》等20余場精彩音樂會,讓學生及家長朋友在暑期近距離接觸經典音樂,在濃郁的文化氛圍裡感受藝術的魅力。天津大劇院音樂廳上演“打開藝術之門”2022暑期藝術節開幕式音樂會。中國雜技團為觀眾呈獻一台“我和我的青春”雜技專場演出,杆技《乘風破浪》、轉碟《月染花容》等精彩節目將逐一上演。藝術節系列演出還將推出互動親子劇《大衛上學去》。

  三是體驗文旅融合魅力。西青區組織2022“魅力西青 活力之城”文旅消費季,推出了涵蓋歷史文化、紅色、民俗、生態等資源的2條暑期親子旅游線路,推出以楊柳青古鎮為代表的非遺民俗體驗游、以水高庄園為代表的野生動物親子互動游、以西青郊野公園為代表的露營旅游主題游。河北區以“美麗中國﹒美好生活”為主題舉辦2022年“美麗河北”文化旅游節,發布“彷古鐺鐺車”觀光路線,對京津冀文旅資源、非遺產品進行推廣,增強游客在“食住行游購娛”等方面的旅游體驗,讓游客深入感受天津城市文化和歷史。“天津之眼”摩天輪以天津民俗活動服飾和象征物件為靈感,設計推出卡通形象IP,積極開發衍生文創產品,促進文旅深度融合,進一步詮釋好天津故事,助力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天津歡樂谷、瑪雅海灘水公園、方特歡樂世界、方特水上樂園等主題公園針對不同人群設計制定季卡、聯票、夜場票等優惠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