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五一”期間新疆烏魯木齊文化活動豐富多彩
發布時間:2017-05-09 09:3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09

  “五一”期間烏魯木齊市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豐富了各族市民的文化生活,各種主題鮮明、內容精彩的節慶活動為勞動節增添了濃郁的文化氣息。

  一是高度重視,精心排演,切實保障各族群眾文化權益。為進一步做好五一期間文化惠民工作,烏魯木齊市不斷完善文化惠民演出工作機制,創新思路、拓展方式,切實服務廣大基層群眾的文化生活需求,不斷加大優秀劇目排演力度,提升文化惠民演出質量。演出內容的遴選,充分考慮基層群眾,尤其是假日期間群眾欣賞需求和習慣偏好,選取貼近生活、生動活潑的文藝節目,以及少數民族群眾喜聞樂見的經典保留劇目和傳統文藝樣式。

  二是主題鮮明,貼近群眾,惠民演出異彩紛呈。“五一”期間,烏魯木齊市推出一系列惠民演出活動,3個專業演出院團共演出12場:市藝術劇院於4月28日在烏魯木齊劇院演出《勞動快樂相約五一》大型演唱會,於4月29日走進烏魯木齊縣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聯誼活動,同時還有雙語歌舞綜藝演出進部隊、進社區等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演出活動。市秦劇團於4月29日-5月1日在新中劇院演出《姐妹易嫁》《游龜山》《穆桂英大破洪州》等經典秦腔名劇。

  三是提升服務,深入基層,群眾文化活動豐富多彩。烏魯木齊市充分利用公共文化服務場所廣泛開展群眾性文化活動,擴大群眾文化的受益面。市圖書館“文化講壇”特邀西南交通大學人文學院副教授李任飛講述《性格通人生》主題講座,開展“閱想生活”好書推介和“繽紛假日”主題閱讀活動,此外還開展少兒經典電影展播以及國學經典誦讀親子讀書班親子教育課堂等活動,供廣大讀者享受豐美的節日“文化大餐”。市文化館在五一期間開展“相親相愛共創和諧”慶“五一”暨烏魯木齊市第35個民族團結教育月書法展等主題活動,豐富各族市民的節日生活。(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