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藝術劇院開展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工作作風、強化紀律意識整頓工作
發布時間:2017-08-31 09:55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 2017-08-31
    為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工作作風、強化紀律意識、建立良好的工作秩序,8月23日至25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成員、新疆藝術劇院黨委書記李勇帶領機關各部(室)主要領導,對劇院辦公樓內的干部職工上班情況進行了現場檢查。經查,去除其中公務因素外,仍有部分干部職工上班遲到行為,該行為既影響了正常的工作秩序,也嚴重影響了工作制度的落實,需引起全院各級領導干部警醒、反思。
針對以上問題,藝術劇院立即組織召開了會議,對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工作作風、強化紀律意識提出了具體的整改要求。
    一是思想高度重視,切實提高認識。作風不實是我們最大的敵人。各單位、各部(室)主要領導是抓好紀律建設和制度落實的第一責任人,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貫徹執行的執行力,在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視,在認識上要保持清醒頭腦,立行立改,在全院開展作風紀律大整頓活動,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篩查干部職工中存在的精神不振、政令不暢、紀律不嚴、工作不實等突出問題,消除滋生干部隊伍中作風“頑症”的病根病灶,抓緊抓好本單位、本部(室)規章制度落實,嚴肅整頓作風不實的問題,切實讓“學轉促”專項活動在劇院的各個角度落地生根。抓好規章制度的落實、嚴格考勤是對每個工作人員最基本、最起碼的要求。全體干部職工要以本次檢查為警示,認清形勢,徹底警醒起來,嚴格落實工作作風,做到嚴於律己、警鐘長鳴,愛崗敬業、創先爭優。
    二是領導率先垂范,扎實帶好隊伍。各級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嚴明紀律,認真抓好班子、帶好隊伍,帶頭執行上下班制度,釋放狠抓作風建設的強烈信號,把講紀律、守規矩要求落到實處。切實克服私心雜念,心浮氣躁,制止歪風邪氣,真正成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風上過得硬,干部職工信得過的領導典范。形成領導干部帶頭講紀律、守規矩,思想上有新境界,觀念上有新思維,作風上有新氣象,工作上有新局面的良好氛圍。
    三是嚴格遵守紀律,加強制度落實。院屬各單位、機關各部(室)要把嚴格落實制度作為抓好作風建設、提高工作效率的一項重要的基礎性工作來抓,把紀律挺在前面,以加強作風建設為出發點,筑牢干部隊伍建設的基礎。不做華而不實的表面文章,一步一個腳印地把作風建設扎牢扎穩,堅決查處表裡不一、陽奉陰違的自由主義行為,樹立昂揚向上、積極進取、爭創一流的干部隊伍的形象。
    四是抓好教育引導,提高自覺意識。院屬各單位、機關各部(室)要全面加強對所屬人員的教育引導,認真抓好本單位、本部(室)的工作作風建設,對違規違紀現象該批評的要批評,該教育的要教育,該處理的要處理。全院干部職工要進一步增強遵章守紀的自覺性,嚴守工作紀律,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履職盡責,提高工作效率。
    五是健全工作機制,拿出整改措施。各單位、各部(室)要切實結合工作實際,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拿出整改措施,加強對制度落實監督檢查力度,定期、不定期開展檢查,定期公布干部職工上班情況,規范請假、休假、銷假審批制度和管理,營造良好的辦公秩序和工作氛圍。
    六是強化督查力度,嚴格實施問責。院紀檢監察室會同綜合部要定期、不定期地採取多種形式對工作落實情況進行督查並形成常態,同時將督查結果及時通報。對遵章守紀表現好的單位和個人提出表揚﹔對違反紀律行為依規公開曝光,進行處理,並對各單位、各部(室)主要領導啟動問責機制,以確保工作紀律的嚴肅性,保障規章制度得到有效執行,促進劇院各項工作全面推進。(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