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中國雪都阿勒泰開啟第一滑 新疆冬季旅游正式啟動
發布時間:2018-10-30 10:06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10-30

  在阿爾泰雪山之巔,當冰雪聖火被點燃,中國雪都——阿勒泰第一滑啟幕,這也代表著新疆冬季旅游正式啟動。

  10月28日,2018新疆冬季旅游啟動暨中國雪都首滑儀式在阿勒泰市阿爾泰山野雪公園舉行。此次活動由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自治區體育局和阿勒泰地區主辦,阿勒泰市和中青旅聯科(北京)公關顧問有限公司承辦。

  阿勒泰地處北緯45度“黃金雪域”線上,雪量大、雪期長、雪質優。2018年9月被國家氣候中心授予“中國雪都”國家氣候標志。距阿勒泰市區25公裡的阿爾泰山野雪公園歷年在9月下旬便開始下雪,10月6日前後,天然降雪積雪厚度就達到50至70厘米,存雪期長達8個月,在最冷的一、二月份,積雪可達二、三米深,溫度保持在零下10℃——零下5℃,這也是最適合滑雪的溫度。加之山勢落差在1000-1500米之間,空氣清新,阿勒泰成為全球滑雪者心目中的“滑雪天堂”。

  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黨組書記侯漢敏表示,舉辦“首滑”活動目的是通過舉辦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讓新疆冬季旅游市場升溫,在緊抓中國冬季體育運動發展重要機遇的同時,加快開發冰雪運動、冰雕觀賞、溫泉療養、民俗體驗等多元化的特色冰雪旅游產品,把新疆寶貴的冬季旅游資源展示給國內外游客,讓新疆的冬天“火起來”,全面唱響新疆旅游“四季歌”。

  阿勒泰地委委員、副專員王君安介紹,阿勒泰地區2018年1-9月已接待游客1981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消費200億元。

  “阿勒泰地區有豐富的雪資源,全年降雪期達179天。不僅雪量充沛、存雪期長,雪質也極佳,這是我們發展冬季旅游的優勢。”王君安介紹,阿勒泰地區在未來幾年內,將打造三個滑雪場,給中國及世界的滑雪愛好者提供一個滑雪勝地。

  當天的首滑儀式上,來自全國各地的“雪友”也趕來體驗“第一滑”。來自重慶的張渝就是其中一位,這已經是她第三年來新疆阿勒泰滑雪。

  “作為一名滑雪愛好者,我認為新疆的雪質是國內最好的,阿勒泰野雪公園的‘粉雪’特別干,浮在雪面上就像在沖浪一樣,帶給滑雪者無限刺激。”張渝說,今後她也會帶更多的雪友來新疆體驗滑雪的激情與快樂。(天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