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
發布時間:2019-05-15 10:32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15

  為推進文化和旅游系統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安排部署全疆文化和旅游系統掃黑除惡專項行動工作,嚴格落實主體責任,開展掃黑除惡“大暗訪”專項行動。成立大暗訪協調小組,成立大暗訪工作專班,組建七組暗訪督查隊伍。

  5月4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舉辦全疆文化和旅游系統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培訓班,廳黨組書記、副廳長吳華敏就全系統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並傳授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工作經驗,組織抽調40名暗訪組成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掃黑除惡專項行動批示精神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相關文件精神,並對相關實踐科目進行現場培訓。

  5月5日至12日,七支暗訪督查隊伍下到全疆各地州開展暗訪檢查工作。檢查重點包括: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是否按照規定核對登記身份證件、為上網人員提供公卡或身份證號﹔歌舞娛樂場所是否提供含有國家法律法規禁止內容曲目,歌曲點播是否含有宣揚淫穢、色情、危害社會公德內容畫面﹔演出市場中是否存在干擾正常演出秩序,受黑惡勢力控制進行淫穢、色情及低俗等內容的演出﹔旅游景區內是否存在敲詐勒索、強買強賣等侵害消費者權益行為﹔旅游景區內是否存在尋舋滋事、聚眾擾亂景區秩序等問題。

  截至5月9日,文化和旅游系統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收集線索124條,包括烏魯木齊市6條,昌吉回族自治州10條,塔城地區6條,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3條,喀什地區6條,阿克蘇地區18條,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24條,哈密地區9條,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2條,克拉瑪依市6條,吐魯番市14條,伊犁地區4條,和田地區15條,兵團1條。按照類別分為文化市場89條,旅游市場35條。文化市場主要存在的問題集中在網吧、娛樂場所等經營不規范﹔旅游市場主要問題集中在旅行社違規經營、擾亂旅游市場秩序、景區經營不規范等問題和現象。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持續嚴格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行動,對涉黑涉惡案件、市場行業亂象一律深挖其背後腐敗問題﹔對黑惡勢力“保護傘”一律一查到底、絕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