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召開旅游民宿現場推進會
發布時間:2019-06-20 10:58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20

  6月18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民宿現場推進會在吐魯番市召開。會議圍繞實施旅游興疆戰略,總結和部署全區旅游民宿發展工作。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發展旅游民宿,是貫徹落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的內在要求,是改善民生、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渠道,是助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有效措施,是實施旅游興疆戰略、建設旅游經濟強區的重要任務。
  會議要求,發展旅游民宿要突出規劃先行,狠抓基礎建設,將旅游民宿納入旅游業發展總體規劃,結合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補齊旅游民宿基礎設施建設和公共服務薄弱短板。要加強資源利用,積極引導旅游民宿經營主體把握旅游大眾化、多元化、品質化的消費趨勢,充分挖掘和科學利用各類資源優勢,提升旅游產品開發水平。要強化標准建設,有序推進不同層次、不同等級的民宿發展,培育具有區域特點和地方特色的旅游民宿產品品牌。要加強宣傳營銷,圍繞叫響“新疆是個好地方”,統一宣傳、加強營銷,樹好旅游形象。要創新利益聯結,把旅游民宿發展與脫貧致富結合起來,採取多種方式引導農牧民、貧困戶參與發展,提升脫貧致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