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世園會“新疆日”活動開幕
發布時間:2019-09-19 11:06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19
  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新疆日”活動16日在北京開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出席並致辭。
  世園會“新疆日”活動為期3天,以“新疆是個好地方”為主題,通過文藝演出、商貿洽談和生態、旅游、林果產品推介等,向國內外嘉賓宣傳推介新疆,展示新疆和諧穩定、繁榮發展,特別是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的良好局面和豐碩成果,邀請更多朋友走進新疆、了解新疆、愛上新疆。
  雪克來提﹒扎克爾在致辭中說,新疆幅員遼闊,山河壯美,風景獨特,文化燦爛,素有“歌舞之鄉”“瓜果之鄉”等美譽。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實行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著力推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努力建設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新疆。近年來,新疆接待國內外游客人次、旅游綜合消費實現快速增長,就是我們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推進美麗新疆建設的生動寫照和實踐。
  雪克來提﹒扎克爾表示,我們真誠希望以本屆世園會為平台,以“新疆日”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深化與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共謀發展良策,共創美好未來,共同譜寫互利共贏新篇章。
  開幕式上,《石榴花開》《我們新疆好地方》《朱拉》等具有新疆風情和特色的歌舞、器樂合奏,向與會嘉賓展示了新疆的獨特魅力和多元文化,為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的文化盛宴。
  俄羅斯、哈薩克斯坦駐華使節代表,北京、天津、河北、陝西、內蒙古、寧夏、青海等省區市貿促會和企業代表,以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企業代表參加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