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兩處沙漠景區入選中國最美沙漠
發布時間:2019-11-06 10:31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06

  近日,全國森林旅游推介會在江蘇省南通市舉行,會上發布了2019尋找中國森林旅游美景推廣地成果,新疆庫木塔格沙漠(鄯善庫木塔格沙漠風景名勝區)和新疆古爾班通古特沙漠(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駝鈴夢坡國家沙漠公園)上榜最美沙漠(沙地)。

  全國森林旅游推介會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森林旅游管理辦公室主辦。此次推介會上發布的2019尋找中國森林旅游美景推廣地成果,全國各地共42處旅游地入選。

  鄯善庫木塔格沙漠風景名勝區位於鄯善縣南端,是世界上少有的與城市零距離接觸的沙漠,在城中就能看見大漠雄渾壯觀的風光,開車從城區出發隻需十多分鐘便可到達景區。鄯善庫木塔格沙漠景區是集大漠觀光、沙地運動、科研、考察、探險、沙療保健於一體的風景區。今年截至9月,該景區共接待游客111.618萬人次,同比增長25.95%。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駝鈴夢坡國家沙漠公園位於新疆第二大沙漠古爾班通古特沙漠西南邊緣,公園內有荒漠植物24科89屬149種,野生動物有野豬、黃羊、鷹等。該公園是北疆地區最大的沙漠生態旅游景區,目前景區內開展的游覽項目有熱氣球、徒步探險等20多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