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冬博會提升新疆冬游知名度
發布時間:2019-11-28 09:3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28

  11月27日,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新疆是個好地方——暢游絲路 樂享冰雪”2019第十四屆新疆冬季旅游產業交易博覽會,在新疆阿勒泰市拉開帷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宣布活動開幕。

  本屆冬博會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對標國際冰雪產業發達地區,以打造世界級旅游目的地、世界級冰雪旅游目的地、世界級冰雪運動目的地為目標,全方位升級活動內容、創新活動形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吳華敏說,借助第十四屆冬博會平台,推介新疆冰雪旅游資源,展現新疆冰雪旅游文化,進一步提升了新疆冬季冰雪旅游的知名度、美譽度、影響力和吸引力。

  開幕式上,“戰略簽約+送客協議”“項目簽約”儀式舉辦,其中“項目簽約”涉及滑雪產業合作、旅游景區深度開發、產業園建設等16個文旅產業項目,投資總金額達180.3億元。

  為期4天的冬博會標志著新疆冬季旅游開始,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新疆將舉辦各類群眾性文化旅游活動319項、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等冰雪體育活動120項。(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