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克拉瑪依上演《絲路花雨》迎新年
發布時間:2019-12-27 10:0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27

  12月20日,被譽為“中國民族舞劇典范”的《絲路花雨》在新疆克拉瑪依市群藝館上演,正式拉開了該市“迎新年城市精品演藝系列活動”的大幕。

  《絲路花雨》自1979年在甘肅問世以來,在世界各地的舞台上飄洒花雨,傳遞和平友誼,歷經40載。該劇先後出訪了40多個國家和地區,演出達3000余場,觀眾達400多萬人次,在中國舞蹈史上產生了極其深遠的影響。這部作品以別具一格的藝術風格,將瑰麗多彩的敦煌壁畫搬上了舞台,藝術地再現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絲綢之路繁榮昌盛的輝煌景象。多年來,這部作品先後贏得了“中國民族舞劇典范”“東方的‘天鵝湖’”“中國舞劇之最”等諸多美譽。

  據了解,這場演出是繼2012年在烏魯木齊演出後,《絲路花雨》第二次走進新疆。《絲路花雨》之後,“迎新年城市精品演藝系列活動”將上演紅色經典大型音樂劇《冰山上的來客》、“克拉瑪依﹒冰雪之夜﹒新疆群星演唱會”“克拉瑪依2019荒野之夜﹒原唱歌曲大賽頒獎晚會”“鋼琴繆斯女神﹒李雙寒巡回音樂會克拉瑪依站”等精品演藝。

  “舉辦‘迎新年城市精品演藝系列活動’,讓更多游客可以白天滑雪、游覽,晚上觀看文藝演出活動,對於打造全時段旅游、四季旅游、全域旅游有重要的意義。”克拉瑪依市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