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把旅游業建成帶動能力最強的富民產業
發布時間:2020-01-22 09:3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22
  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在烏魯木齊召開,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提出,2020年新疆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努力實現旅游業接待3億人次總目標,全面實施旅游興疆戰略,把旅游業建成帶動能力最強、造福能力最廣的富民產業。
  報告說,要大力推進地域特色食品、旅游品加工業等勞動密集型產業發展,發展壯大葡萄酒等特色產業。大力發展夜間經濟,進一步釋放服務業發展潛力。實施一批公路、鐵路、航空重大項目,加快實現“疆內環起來、進出疆快起來”。在能源、交通、旅游、水利等領域培育壯大一批國有投資集團。在文化方面,將加大開展面向基層特別是南疆四地州的文化惠民演出,加快推進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務供給能力等。
  報告提出,新疆將大力實施“旅游+”,形成“產業圍繞旅游轉、產品圍繞旅游強、結構圍繞旅游調、功能圍繞旅游配、民生圍繞旅游興”的全域旅游發展格局﹔大力發展鄉村旅游和旅游民宿,推動5A級景區加快提檔升級,打造“新疆禮物”區域公用品牌﹔力爭全年實現旅游接待人數3億人次左右的目標。(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