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召開
春節期間文化和旅游活動媒體聯席會
發布時間:2021-01-28 12:28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1-28

  1月26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侯漢敏主持召開春節期間全區文化和旅游活動媒體聯席會,向中央駐疆媒體、疆內各級各類媒體發布春節期間全區計劃舉辦的民俗體驗、文藝演出、展覽講座、全民閱讀、文物展示、冰雪嘉年華等755項文化和旅游活動。 

  為了讓各族群眾過一個平安、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全區文化和旅游部門重點抓好三項工作:一是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特別是冬春季和文化和旅游室內室外活動的防疫工作,充分利用社會和諧穩定帶來的發展機遇期,確保春節期間旅游設施、旅游交通、大巴和網吧、電影院等文化娛樂場所安全。二是圍繞“新疆是個好地方——幸福生活幸福年”主題,倡導各地群眾就地過年,提供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保障好文化和旅游產品供給,展示好文化資源,讓各族群眾春節期間在家裡是舒心的,在外面是安心的,玩的是開心的。三是加大安全生產隱患排查和整治力度,把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提升群眾幸福感、安全感、獲得感,滿足群眾的文化需要。 

  春節期間的755項文化和旅游活動突出雲上活動,線上線下結合,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舞台劇、各地春晚、村晚、少兒繪畫歌曲一批藝術性、觀賞性俱佳的文化和旅游資源線上展播隨手拍家鄉冬季美景,創作歌頌生活美好和變化的歌曲形成視頻,參與性強﹔直播雲游博物館、珍貴文物三維數字展示、金牌講解語音導覽、“雲展覽”“雲游學”“雲課堂”等各類線上活動,引導群眾從旁觀的愛好者到實際的參與者,不斷拓寬自身文化體驗,學習文化內涵。同時30多個雲上數據庫及喜馬拉雅平台的千萬級音視頻資源精准推送,名師講壇、文化講座、國學經典、兒童繪本故事會、海量圖書在線與群眾分享,新疆各民族舞蹈、音樂線上展播教學,各族群眾動動手指即可享受“文化大餐”,都能過個開心年。 

  此外,活動還體現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本級與各地聯動,通過文化進萬家讓文化潤心、育人、凝聚力量,通過各族群眾參與豐富多彩的活動拉動消費、促進高質量發展,依托“一心兩山N點”開展冰雪運動滑雪、玩雪、賞雪、樂雪,活動分層、分眾、雅俗共賞、滿足各族群眾參與要求等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