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新增兩家5A級景區
發布時間:2021-05-13 16: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5-13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發布《關於確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賽裡木湖景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塔克拉瑪干﹒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區為國家5A級旅游景區的公告》。公告稱,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准《旅游景區質量等級的劃分與評定》和《旅游景區質量等級管理辦法》,經有關省(區、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推薦,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組織綜合評定並於4月22日完成公示,確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賽裡木湖景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阿拉爾市塔克拉瑪干﹒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區為國家5A級旅游景區。

  據了解,賽裡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積最大、風光秀麗的高山湖泊。賽裡木湖景區是以賽裡木湖為中心,包括湖周圍風光旖旎的山地森林和湖濱草原,組成的湖泊型風景名勝區。塔克拉瑪干﹒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區包括三五九旅屯墾紀念館、沙漠之門等景點,融合紅色旅游、大農業觀光、沙漠體育休閑等資源,是兵團重要的紅色旅游基地。

  目前,新疆還有喀什地區帕米爾旅游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白沙湖景區、巴音州和靜巴音布魯克景區、伊犁州喀拉峻景區、喀什地區喀什噶爾老城景區、烏魯木齊天山大峽谷景區等14家5A級景區。(黃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