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選手在第十八屆西北五省(區) “花兒”演唱會中載譽而歸
發布時間:2021-07-20 08:18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7-20

  7月12日至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非物質文化遺產司、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共同指導,西北五省(區)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主辦,西北五省(區)文化館聯合承辦的第十八屆西北五省(區)“花兒”演唱會暨河湟“花兒”藝術周在青海省西寧市舉行。

  在7月13日晚舉行的“花兒”演唱會“花兒”歌手大賽中,來自甘肅、寧夏、新疆、青海等省(區)的25名“花兒”歌手同台競技,最終評出1名金獎、3名銀獎、6名銅獎。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選送的米東區文化館歌手趙鬆奇獲得銅獎。

  “花兒”是流傳在中國西部地區的漢、回、藏、東鄉、保安、撒拉、土、裕固等民族中共創共享的民歌。近年來,新疆“花兒”除了在漢族、回族等民族中流行外,一些維吾爾族、哈薩克族也逐漸從事到“花兒”的演唱活動中,為“花兒”音樂注入了新的活力,成為新疆多元一體文化格局共融共通的生動注釋和實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