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調研組一行赴
伊犁州、博州調研文化和旅游工作
發布時間:2021-08-10 10:50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8-10

  8月4日至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調研組一行赴伊犁州、博州對16個景區(點)和10個旅游服務區、集散中心、旅游民宿進行了調研,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旅游服務設施建設、旅游項目建設、農副產品進景區、紅色旅游、文物保護等情況。

  調研組堅持問題導向,以游客身份對喬爾瑪、那拉提等景區疫情防控情況進行了調研,配合防疫工作人員測量體溫、出示行程碼、參加核酸檢測,了解景區疫情防控措施和近期游客接待情況。隨後,調研組考察了獨庫公路、伊昭公路、那拉提、特克斯、昭蘇等地旅游服務設施建設情況,指出要進一步加強旅游服務設施建設,持續改善景區環境,充分吸納當地群眾參與旅游設施運營管護,增加群眾收入。

  8月7日,調研組到達博州,對溫泉縣旅游招商引資、休閑度假旅游工作進行了調研,指出要充分挖掘溫泉縣優勢資源,完善旅游基礎設施,進一步豐富旅游業態,充分挖掘文化內涵,大力發展休閑度假游,真正讓游客慢下來、留下來、住下來。調研組一行還參觀了昭蘇“印象燈塔 紅色小鎮”,強調紅色小鎮要繼續深挖紅色旅游元素,加強紅色文化保護,講好紅色故事,開展好紅色教育,讓紅色基因、紅色精神代代相傳。

  調研組赴昭蘇對格登碑、聖佑廟文物保護情況進行了調研時強調,格登碑對於維護祖國統一,捍衛領土主權完整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要加強本體保護,加固外體,提升抗震能力﹔要處理好地方、部隊、兵團三者的關系,共同開發和保護﹔要加強活化利用,加大開放力度,做好宣傳展示,充分發揮愛國主義教育作用。要加快聖佑廟保護修繕項目進度,做好文物保護利用工作。

  調研組還沿途調研了旅游商戶經營情況,與經營業主進行了親切交流,鼓勵他們對旅游業發展要充滿信心,齊心協力克服短期困難,保持價格公開透明,杜絕欺客宰客等現象,維護良好形象,持續修煉內功,待新冠肺炎疫情過去,以更加優質的服務迎接廣大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