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文化創意交流會順利舉行
發布時間:2021-12-24 14:12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12-24

  12月21日,新疆文化創意交流會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圖書館舉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劉全主持會議,黨組書記侯漢敏總結講話。烏魯木齊市75家文化企業在主會場參會,14個地州市及相關縣市80多個分會場在線上同步參會。 

  本次文化創意交流會旨在乘借“創青春”中國青年文化旅游創意設計大賽(文化潤疆專項)的東風,促進新疆文創工作掀起新熱潮,迎來新發展,真正讓文物說話、歷史發聲、文創出彩,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動相關產業發展。 

  侯漢敏同志在總結講話中強調,新疆作為文化資源大區,處於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自然文化資源稟賦好,底蘊深厚,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面臨很大發展機遇,是文化創意開發的富礦。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認識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重要意義。二是抓住機遇,著力發展文化創意產業。三是發掘潛力,推動文化創意產業快步向前。同時,她對文化企業提出了三點要求:一要加強政策學習,注重對政策的收集整理。二要緊緊抓住新疆豐厚絢麗的民俗資源、講好新疆故事。三要在開發文創產品中,著力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與文創產業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