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將辦近千場活動迎冬奧賀新春過大年
發布時間:2022-01-18 09:5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1-18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召開“迎冬奧、賀新春、過大年”系列活動媒體通氣會,發布春節期間新疆即將舉辦的960場次文化、體育、旅游等活動。

  據介紹,春節假期,新疆將舉辦各類旅游活動123場次,其中,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組織舉辦“新疆是個好地方”專屬微信紅包發放、“迎冬奧、賀新春、過大年”雲展播、“微攝”智能AI百年海報等6項活動。新疆各地景區將舉辦冰雪節慶、民宿推廣、民俗娛樂、冰雪試駕、冬捕祈福、冰雕展示以及在景區過年等活動。

  春節期間,新疆各類博物館將舉辦174場次主題活動,包括新疆博物館的“尋寶活動﹒虎年新博探寶”“雪球活動﹒願滿晶球”,阿克蘇地區博物館(文博院)的“虎年接虎符”新國風主題展,哈密市文博院的“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流動博物館展覽,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博物館的“巧手繪文物”等。

  新疆各級非遺保護單位將依托非遺巴扎、非遺工坊、非遺保護基地、旅游景區、特色街區等組織開展“文化進萬家”等活動198場次。新疆各級文化場館將舉辦群眾文化活動251場次,包括民俗文化展示、戲曲表演、年貨集市等。

  此外,春節期間,新疆各地還將推出景區免門票、酒店打折以及旅游獎補等優惠措施69項。(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