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文化+”扮靚“新疆是個好地方”文旅商品貿易綜合展
發布時間:2022-09-19 11:30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19

  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新疆是個好地方”文旅商品貿易綜合展以“文化+”為主線,展現新疆在旅游產品打造、文創產品開發等方面,推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促進新疆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的成果。

  展區共設“文化+新疆旅游資源展區”“文化+消費品展區”“文化+文創產品展區”“文化+絲路寶藏展區”四大特色專區。“展區配合實物展陳、趣味文創體驗等形式,以文創為亮點,展現新疆文旅融合帶來的新變化。比如,以非遺毛皮畫做亮點,展示新疆特色文化傳承的旅游商品、特色產品,突出新疆在非遺手工傳承及活化方面探索,以及助力鄉村振興發展的成果。

  受邀參加“新疆是個好地方”文旅商品貿易綜合展的有新疆代表性文創企業、特色旅游商品類企業等12家,展出5大類40種近400款產品,包括新疆特色寶藏民族樂器、各地旅游文創IP玩偶、非遺毛皮畫產品等。展會還融入5項特色活動,包括新疆是個好地方綜合館打卡區互動、系列文創服飾走秀、新疆禮物現場秒殺團購、新疆禮物企業產品名錄發布、商品產業貿易簽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