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藝術劇院人民劇場推出“雲劇場”
發布時間:2022-11-21 11:20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21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新疆藝術劇院人民劇場推出“雲劇場”,運用數字化方式拓展平台,擴大文化惠民覆蓋面,為各族群眾提供豐富多彩的精神食糧。

  通過新疆人民劇場微信公眾號的資訊欄目,觀眾就可以進入“雲劇場”,在線上欣賞舞蹈劇目、經典電影、展覽、書籍、樂曲、戲劇、綜藝、紀錄片等多門類文藝精品。“雲劇場”中還專門設置了“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區,包括學報告、學黨章、學決議、代表風採、視聽空間等子欄目,為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准確詳盡的學習資料。打破時空限制的“雲劇場”,為各族群眾降低了文化消費成本,豐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其創新性表現形式、多樣化數字內容,也為繁榮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促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發展提供了新路徑。

  新疆人民劇場是烏魯木齊的地標建筑,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不可移動革命文物、中國20世紀建筑遺產項目,承擔自治區大型文藝演出和群眾性文化活動的服務保障工作,並經營電影業務,是自治區重要的文化和旅游陣地。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要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人民劇場將圍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充分挖掘劇場建筑歷史內涵、時代內涵,積極創建紅色旅游景點、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打造集劇場、影院、展館為一體的文旅休閑娛樂綜合體,以滿足新時代各族群眾精神文化需求為目標,不斷推出更多形式多樣、內容新穎的優質文藝演出和文化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