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2023年新疆鄉村“村晚”啟動
發布時間:2023-01-16 09:16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3-01-16

  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新疆文化館承辦的“啟航新征程 幸福中國年”2023年新疆鄉村村晚示范展示活動啟動儀式暨文藝演出於1月14日在新疆文化館舉行,活動當天有96場“村晚”在全疆各地聯動舉行。

  主會場活動包括“歡喜迎新年”“團結幸福年”“奮斗發展年”三個篇章,既有歌曲聯唱、詩朗誦、廣場舞表演,還有第十九屆全國群星獎決賽入圍相聲作品《幸福舞曲》以及詼諧幽默地表現新時代農民新生活的小品《比》。基層文化帶頭人、文藝愛好者、村民等都將在晚會中大展身手、大秀才藝。除文藝演出,本次啟動儀式還包括社火展演、“中華風﹒鄉土情”新疆第三屆年畫、農民畫優秀作品展等配套活動。   

  據悉,春節、元宵節期間,將有2000余場“村晚”以“一村獨辦、多村聯辦”的形式在各地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