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19省市旅游推廣援疆活動在新疆和田舉辦
發布時間:2023-10-25 09:1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10-25

  10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23年“冬日勝景”全國旅游宣傳推廣暨“新疆是個好地方”19省市旅游推廣援疆活動在新疆和田舉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主席孫紅梅出席活動並致辭。國鐵集團副總經理宋修德以及文化和旅游部、交通運輸部、國鐵集團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活動。

  孫紅梅在致辭中表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聯合舉辦這次活動、對口援疆19省市專門開展旅游宣傳推廣、國鐵集團專門實施鐵路旅游援疆行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務實舉措。

  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負責同志表示,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大新疆旅游開放力度,鼓勵國內外游客到新疆旅游”的重要指示精神,文化和旅游部在新疆和田舉辦全國冬季旅游宣傳推廣活動,並聯合國鐵集團開展“百列萬人”游新疆活動,推動在線旅游平台和全國旅行社共同實施“送客入疆”﹔組織對口援疆19省市媒體和網絡媒體平台南疆採風活動,共同開展“推廣援疆”。

  本次活動上,新疆、兵團、重慶、福建、吉林以及和田地區作“冬日勝景”主題旅游推介,啟動2023—2024全國歡樂旅游冰雪季,舉行國家工業旅游示范基地、交通運輸與旅游融合發展案例授牌儀式,發布旅游促進民族交往交融交流10個新疆案例。攜程、同程、飛豬等旅游在線服務平台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和旅游局、對口援疆19省市旅行社和新疆地接旅行社分別簽署“送客入疆”合作協議。(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