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開展旅游服務質量提升行動
發布時間:2024-03-28 10:14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4-03-28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確定2024年是新疆旅游服務質量提升年。3月26日,新疆旅游產業發展領導小組組織成員單位,共同啟動新疆旅游服務質量提升年行動。今年,新疆將對物價、廁所、甩團三大問題開展專項整治,並圍繞餐飲、住宿、交通、入境旅游、品牌影響力、安全生產等六大方面,開展旅游服務質量提升行動,以解決影響旅游服務質量的突出問題,持續提升新疆文化旅游美譽度和影響力。

  專項整治將加強對景區門票、餐飲、住宿等價格的監管,保護消費者和經營者的合法權益,合理降低游客在景區游覽的綜合負擔﹔把提升A級景區旅游廁所建設水平、服務質量作為“硬指標”,對全區所有A級景區進行重新復核,全年新建旅游廁所171座,改造提升老舊廁所510座,在獨庫公路沿線、S101沿線、賽裡木湖景區、喀納斯景區、可可托海景區等地增設不少於280座移動廁所(裝配式廁所)﹔多部門緊密配合,對投訴舉報“甩團”線索和不合理低價游、虛假宣傳等違法違規行為開展徹查﹔嚴厲打擊欺騙或強制購物等行為,規范旅游購物場所經營秩序,營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消費環境。
  旅游服務質量六大提升行動將加強餐飲行業管理,規范餐飲市場秩序﹔對旅游住宿業進行提質升級﹔加強旅游客運管理,規范旅游客運市場秩序,提升游客在新疆旅游便利化﹔打造“微笑新疆”品牌,提升游客滿意度﹔開發更多面向國際市場的旅游產品﹔加強安全生產,為游客提供優質、安全的旅游環境。
  今年,新疆還將試行“文旅體驗官”制度,通過委派文旅體驗官隨機暗訪體驗的方式,積極推動解決游客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