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
“四個結合”抓好黨史學習教育
發布時間:2021-03-08 11:15 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 2021-03-08

  近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下簡稱“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全面啟動兵團文化和旅游系統黨史學習教育。

  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成立了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由局黨組書記、局長任組長,會議研究制定了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並形成了綜合協調組、實踐活動組、簡報信息組等工作架構,細化工作安排,強化責任落實,高效推進工作。

  結合兵團文化和旅游系統黨史學習教育的開展,會議明確提出注重抓好“四個結合”:一是注重將黨史學習教育與強化理論武裝結合起來。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兵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二是注重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提高政治能力結合起來。樹立正確黨史觀,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正確認識和科學評價黨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三是注重將黨史學習教育與傳承弘揚胡楊精神和兵團精神、老兵精神結合起來。進一步學習新疆歷史、新疆民族發展史、新疆宗教演變史和屯墾戍邊史,傳承紅色基因,承繼革命傳統,更加激發“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狀態。四是注重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推動當前重點工作結合起來。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動力,大力推進文化潤疆工程、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文化體制改革、重大項目建設等各項工作,堅持突出重點、突破難點,牽動各項工作扎實深入推進,切實將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實實在在的工作績效。

  兵團文化和旅游系統干部職工紛紛表示,將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切實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責任感、緊迫感,按照會議的部署和安排,認真閱讀有關黨史的基本著作,認真學習黨的各種文獻資料,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真正學懂弄通,把握精華實質,堅持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狀態,全身心投入建設先進文化示范區、實施文化潤疆工程等重要工作和具體實踐,以優異工作成績向建黨百年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