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點亮夜經濟 釋放新活力
發布時間:2021-12-08 16:07 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官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官網 2021-12-08

 

 12月1日晚,在塔城市環城街一家餐廳,演員在為顧客表演節目。(文博 攝)


  11月27日晚,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和布克賽爾鎮老北京美食街,居民在一起跳舞。 (李瑞 攝)

  夜幕降臨,天山南北處處燈光璀璨,充滿煙火氣息。

  在新疆,越夜越精彩。

  新疆國際大巴扎景區裡,游客們用手機拍照打卡,欣賞建筑風格,感受民俗風情。美食街和阿凡提和田燒烤樂園裡,各類風味小吃、特色燒烤等美食熱氣騰騰、香氣四溢,游客熙熙攘攘、熱鬧非凡。

  墨玉美食廣場裡,各種美食的香氣混合著煙火氣在夜空中彌漫。結束了一天的繁忙,人們在夜市裡一邊品嘗美食,一邊觀看歌舞表演,不禁感嘆,又是美好的一天。

  匯嘉時代昌吉購物中心裡,燈火通明,人流不斷,裡裡外外都散發著熱鬧的氣息。歡快的舞蹈、動感的旋律,吸引著眾多購物者駐足觀看,大家跟著節奏舞動,享受著文化活動帶來的歡樂。

  葉城縣江格勒斯鄉的巴扎裡,吆喝聲、叫賣聲、討價還價聲不絕於耳。村民們提著大袋小袋“戰利品”,或一人,或拖家帶口,人人面帶笑容。

  天山南北雖已進入寒冬時節,卻抵擋不住人們的熱情,也沒有“凍住”夜間經濟跳動的“脈搏”。

  塔城市1308家商鋪開始夜間營業﹔昌吉回族自治州37個夜市、20個跳蚤市場全面開放營業,營業時間延長至每晚24時﹔阿克蘇市1條特色民俗街、2家商業廣場、5條夜間經濟示范街區、8家大型超市、8個夜市、12個跳蚤市場、1300余家店鋪也全面開啟夜間營業模式……

  寒冬夜晚的繁華熱鬧,是煙火氣裡的活色生香,光影流轉和煙火氣十足的“夜生活”激發了夜間經濟的發展動力。

  此時的天山南北更具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