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阿克蘇至阿拉爾鐵路開通運營
發布時間:2022-01-13 16:54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22-01-13

  1月10日北京時間20時20分,k9784次旅客列車從阿拉爾站發車駛向烏魯木齊,這是阿拉爾至阿克蘇鐵路開通運營後的首趟旅客列車。

  據了解,k9784次原為始發站阿克蘇市前往烏魯木齊市的旅客列車。此次阿拉爾至阿克蘇鐵路通車將始發站延伸至阿拉爾市,沿途增加了阿拉爾站、阿瓦提站兩個站點。此趟列車次日上午9時58分抵達烏魯木齊,返程為21時37分發車,次日11時50分抵達阿拉爾站。

k9784次旅客列車 穆志鵬 攝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負責人表示,這列火車拉近了第一師阿拉爾市和烏魯木齊的距離,將進一步推動第一師阿拉爾市的旅游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