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借力國家藝術基金 高擎藏戲文化火炬
發布時間:2019-05-16 10:35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9-05-16

  近日,西藏自治區藏劇團組織80余人的專業藏戲演出團隊赴青海省、甘肅省等地,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朗薩雯波》藏戲劇目的巡演工作。本次巡演時間長,規模大,演職人員班底雄厚,劇目制作精良,是繼上世紀80年代以來,時隔三十多年的又一次與區外藏戲藝術的切磋交流活動。

  早在2016年,藏戲《朗薩雯波》就成為了國家藝術基金大型舞台劇創作類資助項目,2017年3月開始,自治區藏劇團對《朗薩雯波》進行舞台化、數字化打造工作。同年10月,作為傳統八大藏戲之一的《朗薩雯波》在自治區藏劇團藏戲藝術中心演出,這是舞台化打造完成後的首次亮相。2017年年底,《朗薩雯波》在自治區日喀則市、山南市等地演出40場,受到了廣大農牧民群眾的肯定,反響強烈。

    此次巡演旨在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精神文化需求,推動中華民族特色文化保護地和文化強區建設,實現藝術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根本宗旨,實現優秀傳統藏戲在區外的傳承、傳播、交流、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