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全國重點古籍收藏單位羅布林卡古籍普查工作順利進行
發布時間:2019-06-27 09:36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9-06-27

  近日,在西藏圖書館和羅布林卡管理處兩家單位的通力協作下,全國重點古籍收藏單位羅布林卡古籍普查工作順利進行。本次普查發現羅布林卡古籍雖保存條件較好但久經未動,很多古籍文獻有蟲蛀、粘葉、錯序、脫線等現象,其中蟲蛀最為嚴重。普查過程中工作人員嚴格按古籍普查和可移動文物普查雙重標准流程,對每一函古籍一葉葉點校、除塵,凡有蟲蛀、破損、錯葉等現象均詳細登記在電腦端和紙質普查本上。

  截至目前,完成了羅布林卡新宮361函、格桑頗章19函、堅賽頗章151函、格桑德基頗章117函和夏典拉康97函的普查,共計745函,並對保存狀況堪憂的古籍新配了包經布343函,對缺失標簽的文獻邀請書法師補寫了函頭標簽250函。目前,普查組正在開展羅布林卡藏量最多的准增頗章的普查登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