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推出探源藏文化“象雄文明”旅游線路
發布時間:2019-10-24 10:4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24
  新華社拉薩10月22日電  記者22日從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獲悉,旅游發展廳在第七屆“西藏禮物”文創旅游商品大賽頒獎儀式暨冬游西藏推介會上,推出了探源西藏“象雄文明”的旅游新線路。該線路是國內目前唯一一條集象雄遺址、古代村落變遷和高原象雄古代絲綢之路歷史文化、藝術文創結合的旅游線路。 
  據了解,該旅游線路依托坐落於拉薩市堆龍德慶區的“象雄美朵”生態旅游文化產業園,游客既可以欣賞到象雄不同時期岩畫和壁畫藝術的創新組合,又可以感受到古代藏族祖先的洞穴式生活、養生之法。同時,在文創體驗中心裡,游客可直觀看到根據象雄文明研究學術成果創造出的旅游商品。 
  “此次冬游西藏推出的新的旅游線路,豐富了西藏旅游的歷史文化價值,提升了西藏旅游品牌的內涵。尤其這次推出的以探源藏文化源頭象雄文明為主題的旅游線路,可以讓不能遠赴阿裡等地的游客和當地的群眾,在拉薩即可直觀感受象雄文明的傳承。”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廳長王鬆平說。(王澤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