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區志﹒文化藝術志》編纂工作有序推進
發布時間:2020-03-26 11:05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0-03-26

  西藏自治區文化廳黨組高度重視《西藏自治區志﹒文化藝術志》(以下簡稱“《文藝志”)編纂工作的實施和開展,本著“舉全廳之力集中攻關、合力編修”的原則,廳主要領導親自抓親自督,下撥專項經費。3月16日,分管廳長張治中就《文藝志》終審稿編寫工作聽取了工作匯報,對終審稿的編寫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並對編纂內容進行詳細研討、審議,並責成區民族藝術研究所作為《文藝志》編纂工作的具體實施單位,努木所長親自擔任主編工作,要把《西藏自治區志﹒文藝志》編纂工作作為所裡的重要工作,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增強使命擔當,確保《文藝志》編纂工作有序有力圓滿完成。 

  截至3月20日,已完成對入志人物標准的制定、凡例的修改、序和概述的重新撰寫工作,並呈報廳領導審定﹔各編撰人員已逐一對照復審會評審意見基本完成各章節第一輪的內容修改和統稿工作﹔已向所有相關單位報送關於提供相關《文藝志》資料的函件和通知,並完成對接工作﹔已基本完成《文藝志》的圖片拍攝梳理工作﹔正在對照標准、修正內容、補全要素,梳理人物傳記、簡介、表等內容。

  計劃4月初基本完成入志人物的全部錄入、大事記和附錄的修改補充、黨建部分的新增、全志數據的核實等工作,並盡快完成第一次全志統稿。《文藝志》的編修是一項重要的政治工作,全體編撰人員將嚴格按照志稿質量標准以及復審稿評審意見要求,嚴把政治方向觀、文化導向觀、輿論導向觀,確保編修工作梳理到位、記述准確、撰寫規范,力爭盡早形成高質量的終審稿並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