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抗擊疫情 拉薩非遺人在行動
發布時間:2020-03-26 11:16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0-03-26

  截至目前,拉薩非遺傳承人為抗擊疫情捐贈和免租金額達1107000元,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凝聚非遺人的力量。同時城關區娘熱民間藝術團創作了藏戲片段《戲說新冠肺炎》、尼木縣塔榮藏戲隊結合藍面具藏戲“說雄”推出小視頻《抗疫須知》等凝聚匠人之心的作品。創作了國家級非遺尼木書法作品《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和區級非遺項目安多強巴現實題材《禁止謠言》等15幅美術作品。推出藏文詩歌《及時語》《防疫心路》和《新年寄語》共3篇。目前,拉薩非遺作品點擊量已達15498余次。拉薩非遺人以藝術的力量,聚焦疫情當前的社會民生,勾勒共克時艱的手足之情,切實擔起了非遺人的使命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