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昌都市文化局“結對子、種文化”活動取得階段性成果
發布時間:2021-04-23 08:11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1-04-23

  西藏昌都市文化局結合全國“村晚”大舞台展示、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深入生活、扎根基層”、黨史學習教育、為民辦實事等活動,於2021年3月中旬開啟了“結對子、種文化”活動。目前已在卡若區德吉社區、丁青、類烏齊、左貢、八宿5個縣(區)的10個點上開展工作。

  “結對子、種文化”活動分兩步實施,一是由市文化局選派市康巴文化藝術團和市群藝館的優秀編導,前往11縣(區)的藝術團、鄉(鎮)、村(居)共23個示范點,開展結對培訓服務﹔二是由各縣(區)結合自行制定本縣(區)藝術團編導赴鄉(鎮)、村(居)結對服務方案並實施。同時,各編導還挖掘當地具有民族特色、鄉土特點的文化,完成在鄉間田頭的創作採風工作。

  目前“結對子、種文化”活動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得到了市、縣領導的充分肯定,極大豐富了昌都市群眾文化生活,進一步增強了各級文藝隊伍的“造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