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舞台藝術精品創作工程”重點扶持劇目《次仁拉姆》通過專家驗收
發布時間:2021-05-31 08:17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1-05-31

  2021年5月21日,西藏自治區藏劇團召開入選文化和旅游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舞台藝術精品創作工程”重點扶持作品“百年百部”創作計劃新編現實題材藏戲《次仁拉姆》專家驗收會議並順利通過驗收。

  驗收工作組專家現場觀看該劇後,對《次仁拉姆》給予肯定,宣布驗收合格。同時,對該劇的劇本創作、劇情銜接、細節處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設性意見。接下來,此劇要進一步提升劇本劇情,在塑造人物形象上要更加鮮明、更加生動﹔要進一步完善劇情銜接,體現出次仁拉姆與農奴的鮮明對比,充分反映出民主改革是人類歷史上一次偉大的變革﹔要堅持守正創新,細節處理上需進一步打磨提升,使之更具政治性、思想性、藝術性和觀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