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調研組赴瓊結縣考察
發布時間:2021-07-23 11:24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1-07-23

  近日,中國藝術研究院黨委書記、院長韓子勇率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調研組到瓊結縣實地考察。

  調研組分別在瓊結縣下水鄉唐布齊村和久河村非遺傳習所現場觀看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賓頓白面藏戲和久河卓舞表演。專家們被賓頓白面藏戲和久河卓舞悠久的歷史、傳統的唱腔、濃郁的雅礱農區特點、獨具特色的藝術風格深深震撼,對瓊結縣保護傳承非物質文化遺產所做的大量工作給予高度評價和充分認可。

  調研組強調,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是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各級各部門要關心支持非遺保護傳承工作,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和可行辦法,動員社會各界特別是非遺發源地和傳承地,聚焦培養核心傳承人和發揮非遺綜合價值,夯實群眾基礎、拓寬利用渠道,確保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代相傳、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