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區群藝館與國家圖書館開展人才戰略合作
發布時間:2021-08-02 09:15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1-08-02

  經國家圖書館和西藏自治區群眾藝術館(西藏自治區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友好協商,並於7月22日在北京簽訂協議。

  協議本著優勢互補、合作共贏、互利互惠、共同發展的原則,在符合國家、西藏自治區法律、法規、政策的前提下,雙方共同創造條件,積極開展多層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人才戰略合作。首次合作主要有以下兩個方面:一是開展專題線上培訓,加強人才隊伍培訓。國家圖書館社會教育部(中國記憶項目中心)將於2021年下半年對西藏非遺保護工作者及相關實施團隊進行專題培訓,幫助系統學習傳承人記錄工作的核心要領,培養一批業務能力強、職業素養高的非遺保護專業人才。二是設立援藏對口聯系部門及聯系人制度。雙方積極完善援助及合作機制,加強信息溝通,設立非遺人才援藏對口聯系部門及聯系人制度,推動落實各項援助及合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