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區“三舉措”加強邊境地區公共文化建設
發布時間:2021-08-23 09:36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1-08-23

  2021年以來,西藏自治區文化廳認真貫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緊扣“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以加快推進公共文化服務標准化建設為抓手,採取“三舉措”加強邊境地區公共文化建設,有力促進了“文化活邊”“文化潤心”。

  一是補短板,完善設施設備。落實了2021年度流動舞台車購置經費950萬元,為42個縣(區)配備了流動舞台車。為162個邊境鄉鎮下達了戲曲進鄉村補助資金,共計將完成972場戲曲進鄉村文藝演出活動。

  二是強弱項,加強人員培訓。舉辦邊境地區基層文藝隊伍培訓92人次。為山南市洛扎縣安排了實施“圓夢工程”農村未成年人文化志願服務補助資金50930元。

  三是提效能,開展惠民演出。上半年各縣(區)級藝術團、行政村文藝演出隊,為邊境村居、學校、軍營等文藝演出達到1543場,觀眾40多萬人次,進一步提升了邊境地區的公共文化服務供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