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區第四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項目)成效顯著
發布時間:2021-10-14 10:17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1-10-14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財政部公布了第四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示范區27個和示范項目47個。其中,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被命名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林芝市“邊境縣鄉鎮、村公共文化建設項目”和那曲市嘉黎縣“縣、鄉(鎮)文藝演出隊標准化建設項目”被命名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項目。

  在創建過程中,日喀則市每年安排1400萬元文化發展專項資金,保障公共文化服務建設,全面開展縣鄉村文化設施標准化建設工作,形成了統一標准、各具特色的公共文化設施和服務網絡。林芝市向4個邊境縣投入資金3500多萬元,開展送文藝、送圖書、送設備、送服務“四送”活動和公共文化服務進學校、進軍營、進企業、進機關、進工地、進社區、進寺廟、進農牧區和旅游景點等“八進”活動。那曲市嘉黎縣人民政府在建強縣藝術團、122個行政村級文藝演出隊的基礎上,組建了牧民樂隊、10個鄉鎮文藝演出隊,縣財政每年為10個鄉鎮文藝隊下撥115萬元,解決演出補貼問題,並出台鄉(鎮)文藝隊管理辦法,切實規范鄉鎮文藝演出隊日常管理工作。這些舉措為推動西藏自治區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科學發展,提高公共文化服務社會化水平等方面積累了很多有益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