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拉薩市文化局“三舉措”開展校園周邊專項整治行動
發布時間:2022-06-09 09:24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2-06-09

  為確保高考、中考、小升初考順利進行,給廣大考生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考試和生活休息環境,拉薩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隊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多舉措開展文化市場專項整治行動,全力為高、中、小考保駕護航。

  全面宣傳引導。執法人員在現場檢查中要求,網吧、娛樂場所的各經營業主要充分認識到高考、中考、小升初考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切實履行行業主體責任,加強安全經營管理,嚴禁接納未成年人進入和超時營業,嚴禁噪音擾民,影響考生休息和學習。

  強化監管檢查。採取日常巡查與錯時檢查相結合的方式,無縫隙高頻度加強巡查,對考點周邊等重點區域開展了夜間突擊檢查,堅決查處網吧、歌舞娛樂場所接納未成年人進入等違法違規經營行為,切實將有可能影響考生的不良因素消除在萌芽階段。

  暢通舉報渠道。保持“12318”文化市場舉報電話24小時暢通,隨時准備受理群眾舉報,爭取在第一時間查處,確保考試期間文化市場環境良好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