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日喀則市扎什倫布寺“三館”成功揭牌
發布時間:2022-06-09 09:11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2-06-09

  6月5日,西藏自治區圖書館扎什倫布寺分館、自治區古籍保護中心扎什倫布寺古籍館、自治區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扎什倫布寺分館在日喀則市扎什倫布寺正式挂牌。自治區政協副主席、扎什倫布寺管委會第一主任薩龍﹒平拉出席儀式,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書記肖傳江出席儀式並講話,扎什倫布寺管委會黨組副書記劉儉出席儀式並致辭。

  這是繼哲蚌寺和大昭寺成功挂牌後,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建強基層公共文化陣地、推進社會主義先進文化進宗教活動場所的又一次成功實踐。此次揭牌,在圖書分館和古籍館建設的基礎上,納進了非遺分館相關建設工作,將進一步對自治區基層文化陣地館藏的古籍文獻、非遺項目和文物古建的保護傳承與開發利用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下一步,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將繼續深入挖掘西藏優秀傳統文化中蘊含的中華文化共同符號和共同形象,在全區重點寺廟和文物保護單位開展基層公共文化陣地建設,並結合試點工作開展情況在全區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