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日喀則市開展2022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22-06-15 11:47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2-06-15

  為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參與非遺保護、關注非遺文化的濃厚氛圍,近日,日喀則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系列活動在市群藝館隆重舉行。

  活動緊扣“連接現代生活 綻放迷人光彩”這一主題,大力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法》《日喀則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保護工作》等非物質文化遺產相關法律法規,並組織吉隆縣宗嘎恰夏藏戲隊開展“人民的非遺 人民共享”為主題的展演活動。同時展示展銷了銅器、藏香、玉器、陶器、卡墊等15項非遺手工技藝類項目特色產品,積極宣傳日喀則市非物質文化遺產手工技藝特色產品、起到了“見人見物見生活”良好氛圍的作用。

  此次活動共發放宣傳單1200余張(本)、影像資料500余張(碟),參加活動人數達到3000余人次,銷售額達5萬余元。轄區內18縣區也開展形式多樣的展示、展銷、展演等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