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首屆西藏文化藝術節7月12日開幕
發布時間:2022-07-06 09:1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7-06

  “首屆西藏文化藝術節在7月12日開幕。”7月5日,西藏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在發布會上公布了首屆西藏文化藝術節舉辦時間及相關籌備情況。

  西藏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書記肖傳江表示,經過57年的不斷發展,西藏自治區已經擁有2800余項非遺項目,平均每年的文化惠民演出達到4萬場次,10萬文藝大軍遍布城鄉牧區、基層一線,成為國內乃至世界范圍文化傳承體系中文化保存門類最豐富、文藝發展最繁榮的地區之一。在這個西藏文化繁榮發展的歷史時刻,自治區黨委、政府批准舉辦西藏文化藝術節,既是對西藏全體文化文藝工作者的信任和重托,更是西藏各族群眾共享文化發展成果的一場盛事。

  首屆西藏文化藝術節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化廳聯合主辦,自治區各級文化部門承辦,自治區黨委網信辦、西藏日報、西藏廣播電視台、各地市委宣傳部協辦。藝術節由開幕式、閉幕式、青年歌手大賽、民間歌王(歌後)大賽等16項賽事活動組成,為期1個月。

  “開幕式上將呈現西藏文藝發展史上首台現實題材大型歌舞劇《天邊格桑花》。”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副廳長鄒佳默介紹,開幕式前還會進行大型燈光表演,用科技感十足的燈光秀點亮拉薩的夜空,同時,將在開幕式場地周邊設置品類豐富的文化集市。

  作為本次藝術節的最高榮譽,西藏自治區政府最高藝術獎格桑花獎和群眾類獎項西藏群星獎,將在藝術節閉幕式上揭曉。

  據了解,在西藏文化藝術節舉辦期間,西藏各地都將同步舉辦相關賽事活動,每天都會有文藝演出,整個夏季,雪域高原將成為歡歌熱舞的海洋。(李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