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首屆職業導游技能大賽落幕
發布時間:2022-07-13 08:5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7-13

  近日,由西藏自治區總工會、自治區旅游發展廳聯合主辦的“西藏自治區首屆職業導游技能大賽”在拉薩落下帷幕。

  此次導游技能大賽於6月20日啟動以來,吸引了眾多導游、景區講解員報名參賽。比賽通過實景講解、即興演講、知識問答等環節,考核了參賽選手的專業知識儲備、語言表達、模擬帶團和臨場反應等綜合能力。決賽現場,16名選手圍繞“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西藏導游”主題,分享了自己的從業故事和工作心得。經過激烈角逐,大賽最終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秀獎10名。

  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羅仁杰表示,全區首屆職業導游技能大賽是行業技能練兵的一項重要賽事。全體導游人員要筑牢守好政治安全防線,按照導游業務規范要求,進一步提高綜合業務素質,爭做西藏旅游的代言人,爭做民族團結的大使,把大美西藏的山水、民族文化,通過熱情講解介紹給廣大游客,增強西藏旅游發展軟實力,以優異的成績助推西藏旅游快速復蘇、高質量發展。(譚其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