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新編藏戲《最美格桑花》受追捧
發布時間:2022-08-04 10:29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2-08-04

  近日,首屆西藏文化藝術節優秀劇目新編藏戲《最美格桑花》在拉薩藏戲藝術中心劇場精彩上演。

  新編藏戲《最美格桑花》是以隆子縣玉麥鄉桑杰曲巴、卓嘎、央宗父女三人半個多世紀的守邊故事為藍本創作的一部現實題材的藏戲。該劇以神聖國土守護者、幸福家園建設者為主題,以新編藏戲的舞台表現形式藝術地再現了桑杰曲巴、卓嘎、央宗一家兩代人守衛家園、護衛國土的感人事跡,譜寫了一曲愛國守邊的時代贊歌。

  作為首屆西藏文化藝術節系列賽事活動之一,新編藏戲《最美格桑花》同步在“文化西藏”“西藏日報”“西藏商報”等新媒體平台進行了直播,線上線下觀眾超13萬人次,點贊量超10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