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為滯留游客發放愛心包
發布時間:2022-11-07 11:28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22-11-07

  為進一步落實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對滯留游客相關工作的部署要求,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近期開展滯留游客愛心包發放工作。

  自治區旅游發展廳自9月29日以來開展全面摸排工作,指導各地認真統計滯留游客數量,進一步細化滯留游客信息,為愛心包發放工作奠定數據基礎。同時,經多方籌備,籌集了一批御寒衣物、食品、旅游紀念品和抗疫卡片等愛心包物品。其中,拉薩市滯留游客愛心包由自治區旅游發展廳、拉薩市旅游發展局共同組織發放,其余六地(市)滯留游客愛心包由地(市)旅游主管部門組織發放。

  首批滯留游客愛心包於9月30日在拉薩市發放,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廳長王鬆平、拉薩市副市長趙世東帶隊,各率1個配送小組上門配送,並及時了解滯留游客身體健康狀況、生活狀況。

  10月2日以來,在全區愛心包發放期間,自治區旅游發展廳及各地旅游主管部門為摸清愛心包發放情況進行了反復核查。自治區旅游發展廳對拉薩市747名滯留游客愛心包發放情況進行了三次核查,對於其中情況特殊的34名方艙滯留游客,以點對點、一對一方式完成愛心包發放工作﹔認真開展查漏補缺和收尾工作,針對之前一直未能聯系上的滯留游客,以電話形式再次確認,並安排專人補送。愛心包的發放受到廣大滯留游客贊揚,游客們紛紛在各個網絡平台留言感謝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以及西藏各級旅游主管部門送來的溫暖物資。

  據了解,西藏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自治區各級旅游主管部門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決策部署,細致有效幫助滯留游客解決生活食宿、集中隔離、核酸檢測、行程安排等問題。截至11月2日,在藏滯留游客從最初的9萬余人下降到160人。(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