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推出一系列獎補措施助復蘇
發布時間:2022-12-01 11:3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2-01
  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旅游市場復工復產,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日前會同相關部門推出一系列獎補措施助力本地游復蘇,公布了一系列活動實施細則,主要包括“惠游西藏 魅力家鄉”消費券發放、A級景區獎補、旅行社獎補、星級飯店(賓館)獎補、旅游客運獎補、新業態引導性資金獎補。活動時間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在消費券發放方面,依托西藏自治區財政補貼資金3000萬元,根據旅游淡旺季,按月定額進行資金發放﹔在藏14天以上人員(健康碼綠碼)均可參與活動。
  在A級景區獎補方面,A級景區減免門票措施時間達到6個月以上,給予一次性補助,5A級30萬元、4A級20萬元、3A級10萬元、2A級5萬元、1A級3萬元。
  在旅行社獎補方面,對組織區內旅游的旅行社,按照組織游客人數給予不同等級獎勵。此外,對於沿G219線抵邊、紅色游行程、跨地(市)游給予額外獎勵。
  在星級飯店(賓館)獎補方面,參加此次本地游活動執行淡季價格且接待客人數量達到1000人以上的星級飯店(賓館),一次性給予20萬元補助。
  在旅游客運獎補方面,活動期間,大型車輛每公裡補助2元,中型車輛每公裡補助1.5元,小型車輛每公裡補助1元。
  在新業態引導性資金獎補方面,參加此次本地游活動的旅行社,推出創新體驗業態產品並吸引100人以上參加的,給予10萬元引導性獎勵。(李志剛)